星期日, 10月 09, 2011

Jung 穩壓器

Walt Jung是知名的模擬電路設計工程師,也有不少電子設計的著作。他早在1974年已發表了一個類似的穩壓設計,而Mike Sulzer於1980至1981年間在Audio Amateur發表了一個用NE5534作誤差放大的穩壓器,據稱這設計的表現已經勝過一般的LM317穩壓了。而Erno Borbely在1987年改良這設計,加入了一個LM317的preregulator,提升了訊噪比。

Walt Jung在1997年至2000年間於Audio Amateur提出了他的Super Regulator方案,而Jan Didden、Gary Galo及Andrew Weekes再修訂了Jung的原本設計而就完成了這超級穩壓器了。

這些資料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在網上找到。順帶一提:National Semiconductor的AN1148對linear regulator有一個詳細介紹。

標籤: